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分院,有一位叫做林锋的骨癌患者。林锋今年37岁,他的患病让整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不过,母亲和妻子都没有放弃,用爱,为林锋撑起了一片天。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分院的病房内,妻子杨延安正在给丈夫林锋按摩身体。夫妻俩是公安斑竹垱人,之前都在深圳打工,两年前,林锋被查出患有骨癌,双腿做了第一次手术后,林锋就没离开过病床,原本魁梧的身体也日渐消瘦。然而,妻子的悉心照料并没有抵抗住病魔的侵袭。夫妻俩辗转深圳、武汉、荆州多家医院,花费近百万元,几乎在病房里安了家。

  病房里,杨延安用爱紧紧环抱着整个家庭。在农村老家,林锋六十岁的母亲袁昌菊也没闲着,想方设法的为儿子挣医药费。

  林锋回荆州住院后,袁昌菊虽然很想念儿子,但过来探望的时间很少,全天都在各处打零工,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袁昌菊的老伴2008年就患上了肾衰竭,几年来,每天都得去村卫生室输液,袁昌菊一边为儿子挣医药费,一边照顾老伴的生活起居。

  目前,林锋一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许多外债。痛心、劳累,像一把刻刀一样在袁昌菊脸上刻上了深深的皱纹,但她没有被此打倒,为了这个家庭,她依然在奔波,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她决不放弃。(记者:张露、陈孝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