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进入2017年以来,武汉先后经历了重度霾、阴雨和大雾天气,昨日终于展露了新年的第一抹蓝。天空蔚蓝明澈,阳光普照,冬日江城别有一番景象。预计今明两日,白天最高气温8℃至10℃,最低气温-2℃至1℃。后天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会有雨水光临,最高气温会下跌3℃—4℃。

  昨日早晨,我省的雾比前天减弱了许多,以轻雾为主,对春运交通出行影响不大。让人讨厌的轻度雾霾昨日也消失,冬日的阳光遍洒江城。趁着好天气,市民在户外采买年货。有小伙伴在朋友圈感叹“天蓝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昨日一整天,武汉空气质量等级为良。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利出行,不过北部地区早晨低温都在冰点附近,早起出门的朋友要注意保暖。后天,鄂西地区又将有雨雪天气。

  近日,网上传出“将迎来史上最冷春节”的消息,并列出了从本月23日到下月17日详细的晴雨和气温情况,表示最冷一天是1月24日,气温只有零下2℃。几天内这一消息已传到国内多个省市。中央气象台昨日官方微博已辟谣。记者网上搜索发现,这份天气预报早在去年年初就出现过,内容雷同,只是将2016年改为了2017年。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8℃,偏北风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0℃,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2℃—7℃,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