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的谢小爱喜欢在家门口晒太阳。102岁的谢小爱喜欢在家门口晒太阳。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 报道: 近日,记者在郧阳区五峰乡黑家湾村一组了解到,102岁的老太谢小爱与一家五代人一同生活,全家已有50余口人。

  据了解,谢小爱出生于1915年,16岁时嫁到吴家,先后生育三儿一女,其中一个儿子40多岁时生病去世。目前,吴家五世同堂,共有50余口人,其中有5个孙子孙女、3个外孙、9个曾孙和曾孙女、4个外曾孙、1个玄孙。因工作需要,晚辈们分散在全国各地生活,除了过年,其它时间很难聚在一起。

  谢小爱的丈夫吴吉树在40多岁时因病去世,老人与晚辈们一起生活至今。如今,她的大女儿也80多岁了。

  老人一生食素,平时少量饮酒,爱干净,性格乐观豁达,至今没有生过大病,曾经住过两次院,也都是因意外摔倒骨折所致,第一次是80多岁时,第二次是2013年夏天。

  现如今,谢小爱因为骨折只能坐在轮椅上。老人的饮食起居,皆由66岁的小儿子吴光弟一家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