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春节将近,气温随咱们愉快的心情一路高升。市气象台预计,直到除夕之前,冷空气的势力都较为疲软,气温进入回升通道,最高气温一路上升至13℃-16℃,最低气温也有2℃-5℃。29日起湖北将迎来雨雪天气,预计年初二开始,我市将阴转小雨。

  昨天上午,我市依旧有暖阳眷顾,不过到了中午前后,随着上空云系的增多,天气变得较为阴沉。昨晨我市最低气温为-1.2℃,午后最高气温为13.8℃。今天早上,最低气温来到3℃附近,最高气温达到13℃;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飙升到16℃。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天气的转折出现在29日,强冷空气将打破天气平静的格局,气象部门也将于明日正式公布春节天气预测,请大家关注。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天气晴好,气温也是稳中有升,有利于大家年前外出置办年货。后天大年三十,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上空云系会有所增多,北风增强,不过气温起伏不大,有利于大家出行。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早晨局部有雾,气温3℃-13℃,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0℃-16℃,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5℃-13℃,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