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收拾桌子时,发现桌下有个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6万多元现金。2月6日晚上,在福建路百二河桥边开店做烧烤生意的图荪托合提看到这些钱后,立即给派出所民警打电话,并将现金返还失主。昨日,记者采访图荪托合提时,他连称这是小事。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图荪托合提和店里的服务员记得非常清楚。2月6日晚上9点钟,店里来了3名吃宵夜的客人,当时他们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喝着自带的一壶黄酒,大约一个小时后离开。

  客人走后,图荪托合提去收拾桌子,发现桌下有个提包。这样的事情图荪托合提遇到过多次,每次他都帮客人收好,然后等客人返回来取。图荪托合提拿起包准备收好时,发现包很重,便打开来看,发现包里装有一沓沓百元大钞,仔细清点后有6万多元。

  “这么多钱啊,丢的人肯定很着急。”图荪托合提意识到应该马上找到失主,他便想到了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高鹏,这个懂维语的民警是图荪托合提在十堰的朋友。接通电话后,他将情况告诉了高鹏。

  就在图荪托合提根据高鹏的要求准备将钱送往派出所时,惊慌失措的失主张某赶到了烧烤店。在张某讲清包里的财物后,图荪托合提确认包就是张某的,便将包还给了他。张某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连忙从包里拿出5000元现金塞给图荪托合提表示感谢,但被图荪托合提婉言谢绝了。

  昨日,记者也联系上了这名失主,32岁的张某是竹山县人,在城区做建筑生意,当天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去吃宵夜,3人临走时因有些醉意便忘了放在桌下的包,后来发现包落了便连忙赶回烧烤店,没想到包被好心老板捡到了。(记者 杨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