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简称“《规划》”),描绘了到2020年中国民航产业发展蓝图。在《规划》“十三五”时期运输机场建设项目中,湖北有6个项目入围,分别是:续建十堰机场,新建荆州、鄂州/黄冈机场,改扩建武汉、宜昌、襄阳机场。

  十堰武当山机场

  十堰武当山机场西距十堰市城区15公里,东离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武当山景区约25公里,于2016年2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航一年来,机场开通11条航线,旅客吞吐量达46万人次。2017年,武当山机场的目标是新增航线2条以上,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

  荆州民用机场

  荆州民用机场场址位于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附近,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项目总投资约12.98亿元。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7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荆州民用机场2016年9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鄂州民用机场

  鄂州民用机场也叫鄂东机场、鄂州/黄冈机场,2016年4月,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复鄂州民用机场选址报告,同意将鄂州燕矶作为推荐场址。鄂东机场黄石最先提出构想,选址一度考虑黄冈蕲春县,最后确定是在鄂州燕矶。不过最终确定的地址距离鄂州、黄冈、黄石都较近。该项目规划由以全货机运作为主的4E级机场、多模式物流运输基地和产业园组成,目标是建成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也是中国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拥有飞往19个国家和地区的直达航线,数量位居中部第一,2016年12月17日,武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2016年底,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经竣工,T3航站楼2017年3月底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