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月19日,湖北省纪委对荆门、襄阳两地共十一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

  荆门

  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荆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晓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荆门市供销社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程丽琴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孙女满月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荆门市东宝区马河镇卫生院副院长王兴鹄操办父亲寿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4沙洋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十里铺工商所所长贾雨顺,违规使用执法执勤公务用车,且将公车交由家人驾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违规发放津补贴,该单位党支部书记、所长李舒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襄阳

  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老河口酂阳办事处正科级干部陈东,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妻子柳某某申领廉租房补贴、低保金、医疗救助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老河口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发科副科长王秀菊,明知其家庭不符合享受城市低保政策,仍违规申领城市低保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3枣阳市兴隆镇冯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华国,明知自己不符合申请农村低保条件,仍利用自身职务影响,违规申领农村低保、医疗救助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枣阳市太平镇荣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德学,在明知该村村民王某某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为其出具虚假资料办理农村低保,致使王某某违规领取农村低保救助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西街居委会主任吕新慧,在担任双沟镇西街居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领取廉租房补贴、城镇低保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6老河口市酂阳办事处牌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任光耀,在明知不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先后为妻子、儿子申领城市低保和廉租房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闻多看点

函询不如实说明问题函询不如实说明问题

  副局长被党内严重警告

  案情回顾

  任某某,某县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6年6月,该县纪委向任某某下发函询通知书,要求其对2015年9月操办女儿婚宴是否存在违纪问题向组织作出说明。任某某在回复报告中称女儿婚宴不存在任何违纪问题。

  2016年7月,该县纪委对任某某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初查核实。经查,操办女儿婚宴期间,任某某及家人存在收受任某某单位职工(非亲属)礼金的问题。

处理意见:处理意见:

  200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馈赠,不登记交公,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016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任某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女儿婚宴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廉洁纪律;同时,在组织函询时,任某某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组织纪律。2016年11月,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任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湖北省纪委评论:

  谈话函询,作为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最基本、最有效的实现形式,旨在对有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起到咬耳扯袖的警示作用,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然而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对待组织函询,或不屑一顾,或欺瞒糊弄,在违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案中的任某某,操办女儿婚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已经违反廉洁纪律;面对组织函询,任某某“敷衍了事”,不如实说明问题,企图蒙混过关,可谓是“错上加错”。纸最终是包不住火的,任某某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本案再次告诫大家,纪律是块铁,谁碰谁“出血”。特别是在对待组织谈话函询时,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对组织忠诚老实,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

  来源: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