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脚手架垮塌事故伤者入院治疗湖北麻城脚手架垮塌事故伤者入院治疗

  中新社湖北麻城3月30日电 (麻新宣)据湖北省麻城市官方信息,经过连续59小时的紧急搜救,截至3月30日凌晨1时55分,当地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中的15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找到,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事故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

  3月27日下午,麻城市五脑山水上游乐项目综合楼穹顶模板支撑脚手架发生垮塌事故,造成15人被埋压。据初步测算,脚手架高约16.7米,垮塌面积约30余平方米。

  事发后,麻城市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救援、医疗救治、善后处理、信息发布、综合协调等多个专班,开展救援工作。国家住建部、湖北省安监局、湖北省住建厅专家先后赶赴现场,指导救援;黄冈市和麻城、红安、团风70余名武警消防官兵、30余名专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垮塌下来的混凝土体量较大,且逐步凝固硬化,现场脚手架纵横交错,受困人员被钢筋混凝土和脚手架包裹,施工空间狭窄。同时,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救援现场只能采用小型机械加人工作业方式,救援工作克服了多种困难。

  目前,人员搜救工作全面结束,事故现场正在进行消毒处理和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处理转入医疗救治、善后处置阶段。

  北京天坛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专家教授赴麻城市人民医院进行会诊,指导救治工作。黄冈市、麻城市主要负责人多次前往医院看望伤者,了解救治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事故发生后,多名涉事责任人被当地警方控制。湖北省安监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已进驻麻城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