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8日上午在沙市某小区,发生了一件让人悲痛的事,一个5岁的小女孩从33楼的高层不幸坠落,接到观众爆料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了医院。

  医院里,气氛沉重,孩子的姑姑压抑地告诉记者,5岁的侄女已经没了。

  姑姑说,侄女小馨是留守儿童,爸妈都在广州做裁缝,平时跟着做装修的爷爷奶奶生活。恰巧今天周末,爷爷要到装修的业主家贴瓷砖,就将孩子一起带着了。

  早上7点多,越师傅先到达33楼的业主家,老伴则带着小孙女8点过后才上来,谁知,越师傅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活逗逗孙女,孩子就不见了。

  意料到孩子出事了,越师傅慌了神地下楼,很快,孩子的姑姑也接到了业主打来的电话。

  悲痛不已的越师傅说,他怎么也想不到阳台竟然还没有装窗户!

  记者了解到,早在半个月前,越师傅就到这位业主家做过一天工,当时就建议业主要把窗户装好。

  据家属说,今天早上,越师傅的老伴带孙女上楼前还碰到过业主。

  越师傅懊悔地说,如果事先知道窗户没装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孩子上去的,想到已经失去的孩子,家属悲痛不己。

  据了解,越师傅老家在监利,孩子在外打工的父母得到消息后,也已在回家的路上,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相信大家和小编一样心痛,坠楼的那一刻孩子经受了怎样的痛,天堂里不会有痛苦,愿小馨一路走好!其实小孩坠亡的危险以及惨剧在全国范围内都曾发生过,这件事也再次提醒家长提醒所有的人,千万不要忽视孩子的安全。

  每一起坠楼的案例都让人唏嘘不已。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坠楼儿童主要集中在2至6岁的年龄段,男童比女童坠楼的风险更大,而且多在孩子独自在家或离开监视人的视线之下发生,窗台、阳台是儿童坠楼的高发地带。

  倘若孩子发生这样的意外,对一个家庭来说不仅是沉痛的打击,甚至是一辈子的悔恨,到底应当怎样预防孩子坠楼的危险呢?首先,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其次,窗户的防护要到位,开放式阳台一定要安装防护网,同时不要在阳台或窗户附近放置沙发、桌子等攀爬物。另外,要重视儿童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告诉孩子哪些行为是危险的,让孩子从小具备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