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石伟)“买房子的时候,销售员说小区里要迁入一所省重点小学,还有一所市重点幼儿园。现在这些都兑不了现。”前天,市民李康(化名)说起他那套总价超过300万元的“学区房”气得直咬后牙槽。

  去年9月份,李康接到一份楼盘销售宣传单。宣传单上的楼盘名叫“时代·新世界”,声称具有交通便利、购物方便、教育资源优良等一系列优势。“我到售楼部考察,销售员给我的宣传册里,明确说‘已与重点小学、幼儿园达成入驻意向’,但没有点明是哪所小学。我问他们,他们说是崇仁路小学。”李康说,当时楼盘的官网上公开发布的一则消息里,明确点出了“崇仁路小学”的名字。

  李康说,他正是考虑到崇仁路小学的口碑,为了以后小孩能就近进入这所学校,于是他果断地以单价2.5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超过300万元。“为了买这套房子,我还把原有的一套房卖了。”但经过向教育部门询问,得到的答案是“没听说崇仁路小学要迁入该小区”。

  当天,在“时代·新世界”售楼部,一位姓范的开发商驻现场负责人对记者说,该楼盘在一期销售时,确实在宣传册上把“小区可能迁入重点小学和幼儿园”作为宣传元素。“当时,包括到现在,我们确实在跟那所重点小学在洽谈,邀请入驻。只是一直没有确定结果。”

  对此,硚口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做法涉嫌违反《广告法》,有虚假宣传的嫌疑。购房者遇到涉嫌夸大、虚假宣传的广告时,保存证据之后,可以第一时间向工商部门投诉、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