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节三天高速不免费 最后一天下午最拥堵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程宇)昨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三天高速不免费,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高速将现拥堵最高峰。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的相关规定,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

  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根据历年全省高速路网通行监测数据分析,预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省内高速通行车流量预计将突破500万辆,同比上升约10%。

  据预计,从端午小长假前一天开始,我省高速公路网将出现拥堵上涨的情况,小长假最后一天即30日,高速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预计在下午4点至6点时,拥堵程度也将达到最高峰。

  根据预计,车流将主要集中在武汉、宜昌、恩施等6个大中城市的出入城高速公路,以及木兰山、武当山、三峡大坝、天堂寨等8处重点景区高速公路。具体站点则包括:京港澳、武监、岱黄、武麻、武英、汉蔡、武鄂等出城高速公路,以及武汉市周边的府河、龚家岭、青龙等,热点景区及城市的宜昌、伍家岗、武当山、襄阳西、恩施等重点站口。

  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提醒,自驾出行可实时关注湖北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以及“湖北高速、湖北e出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出行服务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