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朱晓慧 通讯员 鲍娓娓 谭志丹 报道: 6岁女孩在学校撒谎,母亲一怒之下将她丢在了派出所门口罚站,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帮她找到了家人。

  前不久,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民警值班时,发现门口台阶旁站着一个六七岁背着书包的小姑娘。民警问她什么事,一开始她低下头,抿着嘴,一言不发。后来她才说:“警察叔叔,我犯了错误。”

  民警将小姑娘带到值班大厅,给她拿来零食和水。过了一会儿,小姑娘讲出了事情原委。原来,小姑娘名叫小艺(化名),今年6岁,念小学一年级。当日她在学校撒了谎,妈妈知道后一时生气就把她丢在派出所罚站。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告诉小艺撒谎是不对的,并给她讲了“狼来了”的童话故事。又根据小艺提供的身份信息,联系上她的妈妈刘女士。

  半小时后,刘女士赶到了北区派出所,将正在写作业的小艺接回了家。临走前民警嘱咐刘女士,一定要和女儿多沟通,不要用一些过激的方式来吓唬孩子,以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