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奸同村女后潜逃7年 冒用亲哥身份证被麻城警方抓获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6日电 (刘领 蔡博)7年前,麻城市铁门岗乡的周某强奸同村一女孩后潜逃,音信全无。7年来,麻城警方一直都没有放松对周某行踪的侦查。5月26日,麻城警方对外公布,该局在武汉市黄陂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51岁)成功抓获,7年前的强奸案积案成功告破。

  2010年5月,麻城市公安局铁门岗派出所接辖区某村居民报警称:其女儿被人强奸。接警后,铁门岗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确定同村的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周某逃往外地,不知所踪,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今年3月份部署的“春雷行动”以来,铁门岗派出所重新梳理在逃人员轨迹和历年疑难未破案件,该案被列为重点。

  5月的一天,铁门岗派出所发现周某亲哥哥的身份证在外地被人冒用,麻城警方立即开展工作,确定该身份证是被周某冒用。

  5月20日,麻城警方在武汉市黄陂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周某便逃往外地,因害怕被警方查获,周某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冒用其亲哥的身份证在外务工。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麻城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