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咸宁网安部门处置一起“洪谣” 行政拘留5日

  近日,在微信群传播一段8秒的视频,视频中一女子用崇阳话说在中医院那边有一个小孩掉下水道冲走了。该视频在本地疯狂传播,对我市崇阳县洪灾带来不负面的影响。网安部门立即对该视频进行溯源核查,同时,崇阳县公安机关核查并无因洪灾有小孩掉进水道一事。

  经进一步核查,对发布视频及言论的网民“殷”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崇阳网安部门对其行政拘留5日。

  近期,我市崇阳、通山、通城3县发生洪涝,全市降雨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站34个,降雨在50-100毫米的46个;全市51座小型水库溢洪。暴雨致通城、崇阳、通山20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5274人,农作物5.4万亩,紧急转移安置群众613人,因灾倒损房屋49间,直接经济损失达8300余万元。

  咸宁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网络非法外之地。大家在遇上类似信息时,要注意甄别,判断真实性,无法判断也无法求证的,绝不转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共同维护好和谐、文明、有序的网络社会舆论环境。来源:咸宁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