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黄石一男子朋友圈发布爆炸信息被拘留

  央广网黄石6月2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李俊 刘珊珊)现如今,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动态、抒情感,很是常见。但近日,湖北黄石男子陈某因自己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信息,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6月28日,说起这事的陈某,仍后悔不已。

  今年46岁的陈某几年前因为一起意外事件与他人发生纠纷,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一直没有谈拢,陈某对此耿耿于怀。

  今年6月17日,陈某突发奇想,将自己的一台面包车停在对方位于闹市区的施工工地上,并在微信朋友圈里向对方“隔空喊话”,称车内有爆炸物,要与大家“同归于尽”。为了增强信息的冲击力,陈某还晒出了车辆停在工地上的照片,展示车内装有液体的塑料壶等物品。此举在陈某的朋友圈引起恐慌,有微信好友报警,请求警方处置。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过传唤陈某本人查证和实地调查,民警确定陈某的车上并无危险物品或爆炸装置。陈某本人承认朋友圈里发布威胁信息目的就是向对方施压,并没有真正要制造爆炸的准备和打算。

  “我真的就是想吓唬吓唬对方,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麻烦。这次是个很大的教训,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6月22日,得知自己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陈某懊恼不已。

  警方提示,互联网、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公民发布言论、表达诉求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否则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