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身份证被冒用涉嫌诈骗? 为证清白 郧西男子4万元打水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郧西一男子接到诈骗电话称,其身份证被冒用涉嫌诈骗,为证清白,该男子向对方转账4万余元。

  前不久,郧西县关防乡回龙村村民曹某来到关防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4万余元。

  据曹某介绍,7月10日,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并告知曹某,他的身份证被别人冒用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已经诈骗多人,因其涉嫌诈骗罪,需要曹某将自己银行卡内的金额转入到安全账户进行调查,并强调此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就要拘留他。

  曹某一听就慌了,着急想证明自己的清白,也未详细确认对方身份,便先后向对方的银行卡内转账了4万余元。没想到转账后,对方并没有停止,还是要求曹某继续转钱,积蓄不多的他只好开始向亲友借钱。在向妹妹借钱时,曹某道出了原因,他的妹妹觉得这可能是个骗局,便让他赶紧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娟 刘鹏)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