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张集村(李集香葱)

  李集香葱始产于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张集村,早在明代洪武年间,李集就有小块香葱基地。

  因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资源,融合现代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生产的李集香葱,其外观清秀,色泽深绿,肉质鲜嫩,香味醇正,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李集街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是靠葱起步的。

  宜昌宜都市高坝洲镇(宜都蜜柑)

  高坝洲镇地处万里长江之滨,八百里清江之尾,紧邻宜都陆城。

  宜都蜜柑,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宜都市高坝洲镇气候条件极适合柑橘的生产发展,是中国柑橘区划中宽皮柑橘最适宜区,所产蜜柑味浓化渣、酸甜适度、耐贮耐运,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果品远销到俄罗斯、加拿大及东南亚地区,桔瓣罐头出口到美国、日本、欧盟。

  襄阳枣阳市新市镇(新市鲜桃)

  新市镇,被称为中国桃之乡,在新市到处是果园,处处是市场,人人走桃运,户户发果财。新市盛产的鲜桃除销往广东、广西、上海、湖南、福建、东北外,还成功开拓了俄罗斯、东南亚市场。

  同时,新市镇还大力举办桃花节、采摘节等生态旅游项目,实现了以花为媒、以旅促农的发展格局,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宜昌枝江县七星台镇(七星台蒜薹)

  七星台镇是水电旅游名城宜昌市的东大门,享有“湖北大蒜镇”之美誉。

七星台蒜薹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其形粗大条长,肉质肥厚,纤维少入口化渣,生食辛辣、清甜淡香,熟食嫩滑爽口、回味香甜。七星台蒜薹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其形粗大条长,肉质肥厚,纤维少入口化渣,生食辛辣、清甜淡香,熟食嫩滑爽口、回味香甜。

  荆州松滋市万家乡邓家铺村(松滋柑桔)

  松滋柑桔在全国享有盛名,2002年被国家农业部划定为全国柑桔优势区域,2009年又被农业部纳入全国“柑桔标准园”创建示范县市,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长期出口俄罗斯,深受消费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