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蔬菜)

  来龙村,是一个以种植蔬菜为主导产业的专业村。来龙村绿色蔬菜标准化种植技术项目自2007年开始实施以来,带动了来龙村及周边地区的绿色蔬菜生产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咸宁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莲藕)

  石门村莲藕基地是在产业发展中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具体体现。

  莲藕种植具有适宜度高、观赏性强、收益性快的特点,按照当前长势和市场行情,今年年底,基地就将为全村18户贫困群众每户带来1000元以上的收益。

  咸宁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太空莲)

  茅井村是陆水的主要库区村,位于葛仙山脚下。崇阳古八景“葛洪炼丹”位于茅井村葛仙山上,葛仙庙是旅游、朝拜、修身养性的理想圣地。

茅井村种植的“太空莲”花期长达4个月,具有莲蓬大、颗粒大、产量高等特点,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茅井村种植的“太空莲”花期长达4个月,具有莲蓬大、颗粒大、产量高等特点,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襄阳谷城县石花镇(花卉苗木)

  石花镇是中国“全国明星乡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镇上的石花街与四大古镇(佛山、景德、汉口、朱仙)同称为中国五大千年古镇。以石红路沿线村组为主的苗木花卉是该镇的特色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