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悬赏通告下疑似逃犯留言喊冤,湖北警方:本人可到案说明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史浩然

  “我只是为了讨回血汗钱,发生争执拿手机砸了一下对方。”7月26日凌晨,在湖北鹤峰警方的悬赏通告下,一名署名“洪家棋”的网友声称自己不该被追逃。当日,鹤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如果“洪家棋”对此案有异议,可以本人到案向办案单位湖南长沙县警方说明情况,也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恩施鹤峰警方说明相关情况。

  7月24日,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布《关于敦促在逃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并公布25名在逃人员名单。同天,当地资讯类自媒体账号“掌上恩施”转载了这篇文章。

  26日凌晨,“洪家棋”在“掌上恩施”公众号留言称,自己被别人以搞工程为幌子骗取100万,为了讨回血汗钱,与欠钱者发生争执,于是拿手机砸了对方一下,就变成了网上追逃犯。他自称“从没有偷过,没有抢过,没有诈骗,没有半点作奸犯科”。

“洪家棋”微信头像“洪家棋”微信头像

  警方的悬赏通告中显示:洪家棋,男,鹤峰县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逃。

  掌上恩施把洪家棋的留言置顶并回复,“你最终是否构成犯罪,检察院会审查、法院会裁判,现在,你既然已在公安侦查阶段被列为网上逃犯,唯一的办法,就是先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然后聘请得力的律师进行辩护。”

  “掌上恩施”公众号运营负责人王世平26日上午9点50分告诉澎湃新闻,通过后台进行照片比对,推测留言者应该是嫌犯本人。并在微信后台和“洪家棋”取得联系,暂未收到回复。

  鹤峰县刑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洪家棋作案地在湖南长沙县,属于当地警方负责。恩施鹤壁作为逃犯户籍所在地,发布通告协助追逃。

  恩施110指挥中心相关人员26日上午10时许告诉澎湃新闻,在掌上恩施这篇文章留言是否为洪家棋本人,警方正在核实中。嫌犯洪家棋如果对于通告有异议,可以本人到案向办案单位湖南长沙县警方说明情况,也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恩施鹤峰警方说明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