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正式公布了“长江新城”选址范围、目标定位、政策措施等,届时将形成“四镇”新格局,再造一个新武汉。据介绍,长江新城有五大功能定位:即高效高新产业集聚的创新名城、大江大湖魅力凸显的生态绿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先应用的现代智城、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一流的国际友城和百姓富裕安居乐业的创富之城。

  武汉是中国中部旅游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长江三峡旅游线的门户,拥有黄鹤楼、东湖生态旅游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等3个国家5A级景区。武汉更是全国第二个无现金城市,市民们坐地铁、坐公交、打车都可以通过手机来支付。同时武汉还拥有湖北省第一条“支付宝口碑街”——吉庆民俗街,将科技与景点做了一个完美结合。

  武汉是中国高速铁路的中心,从武汉出发,可以乘高铁直达24个省级行政区城市。新增加的武汉-兰州高铁线路更是将路程缩短至7小时之内。武汉是中国中部航空枢纽,已开国际及地区航线58条,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四大洲的城市。

  襄阳市

  襄阳市是湖北省政府确立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长江支流汉江的中游,是鄂、豫、渝、陕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是1986年第二批公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铁打的襄阳、华夏第一城池、兵家必争之地的称号。

  襄阳自古即为交通要塞,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历为南北通商和文化交流的通道。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襄阳西接川陕,东临江汉,南通湘粤,北达中原,是鄂、豫、渝、陕、四省市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

襄阳

  襄阳市内现已查明各时期的文化遗址200多处,有些文物古迹堪称世界之最。3000年的历史中,大小战役难以数计,著名的战例有白起水灌鄢城之战、关羽水淹七军之战、朱序抗拒苻丕之战、岳飞收复襄阳之战、宋元襄樊之战、李自成进占襄阳之战等。

  襄阳更是一座汽车发展名城。目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已经突破2000亿。经过多年努力和积淀,襄阳已成为全国惟一具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检测能力、全过程数据分析能力的城市,获批成为国家公共服务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这座千年古城与现代工业正互相融合,散发着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