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捡来身份证上网 男子被当“逃犯”抓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男子用一张捡来的身份证在网吧上网,没想到身份证的真正主人是网上通缉的逃犯。25日,男子李某因冒用他人信息被东岳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25日上午9时许,东岳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网吧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在车城路某网吧核实上网人员身份时,发现在逃嫌疑人刘某在该网吧实名登记上网。民警立即给所里值班的同事打电话请求支援,然后不动声色地上前盘问该男子。经民警对比发现,上网男子和身份证上的“刘某”年龄、外貌特征相仿,而且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刘某”。随后,民警和赶来支援的同事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内,民警询问其网上追逃一事时,该男子一问三不知。这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交代自己其实叫李某,跟逃犯刘某根本不认识。李某称这张身份证是自己前段时间在路边捡到的,一时好玩就揣在身上。事发当日上午他去上网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没带,便顺手掏出这张捡来的身份证,网吧的收银员也未仔细核查便给他登记了。李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冒用了逃犯的身份证。

  目前,李某因冒用他人信息,被十堰东岳警方依法行政处罚,涉事网吧因未按规定登记实名上网信息正在接受调查。(记者 季栋 通讯员 鲍娓娓 周显刚)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