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

  荆州又称江陵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荆州也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重要的公路交通枢纽和长江重要港口城市。

  荆州历史厚重、文化灿烂,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建城历史长达2700多年。

  荆州古城地处连东西贯南北的交通要塞,历来均为兵家必争之地,荆州城屡毁屡建,现在的荆州古城最后一次修建是在清朝顺治三年(1646年),依原址而建,保存至今,是“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壁”。

  远安县

  远安是轩辕黄帝正妃、中华民族之母嫘祖故里,古称“临沮”、“高安”,公元559年更名为“远安”,公元前140年始建县制,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建县史,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远安,依托其富有特色的文化景点,形成了以旅游为核心的“旅游+”模式。全县签约旅游项目46个,协议总投资37亿元,建成或正在建设的项目31个,是湖北省首批生态县之一。

  远安先后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全国绿色小康县、全国生态林业建设先进县、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县、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县、中国绿色名县等多个荣誉称号,可谓是“山清水秀,林木繁茂,民宅秀丽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