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余万网民围观利川市法院直播抓“老赖”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31日电 (周婕 杨坤林)7月28日,利川市法院开展执行“抓老赖”(老赖:欠了别人的钱迟迟不还的人)直播,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全程记录“飓风行动”集中打击“老赖”行动,这也是利川市法院首次通过视频直播让网友直击执行现场。

  当日上午9点整,简短的动员会后,执行法官、干警兵分两路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同时,直播正式开始,网友也通过网易直播平台观看到执行最前线,与执行干警一起对“老赖”进行围追堵截。

  一组执行干警赶往一被执行人家中时,声势浩大的直播让被执行人听到了风声,骑上电动摩托车欲再次躲避执行,却被赶赴现场的执行干警认了出来,并被执行干警及时截停。

  据了解,本次行动司法拘留“老赖”4人,近4小时直播,46万余网友同步观看,众多网友留言点赞,执行“抓老赖”直播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