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从新疆越狱32年后被丹江口警方抓获 曾被判处死刑

李某21岁入狱时的照片李某21岁入狱时的照片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吕明思 报道:8月29日8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外号“虎哥”的逃犯在邓州市、老河口市、丹江口市两省三地交界处的某个矿山工地上打工。

  经紧急部署,均州路派出所三名民警和两名辅警组成的抓捕小组立即驱车前往实施抓捕。经过7个多小时的排查搜寻,在仔细查寻了14个矿山工地后,于当日15时30分,抓捕队员在一间简易工棚里将正在做饭的“虎哥”抓获。经确认,“虎哥”即为越狱潜逃32年的网上逃犯李某。

当年法院对李某作出的判决当年法院对李某作出的判决

  据了解,今年55岁的李某是河南南阳人,从小随父母在丹江口市生活。李某18岁时因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刑满释放后在丹江口市一企业做临时工。1983年,上班还未满一年的李某因盗窃被警方抓获,在看守所里,李某半夜打开身上的手铐和脚镣脱逃,被民警追回。当时正值全国严打时期,同年12月经原均县人民法院判决,认定李某犯盗窃罪、脱逃(未遂)罪,依法判处死刑。李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1984年2月经郧阳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后因历史原因,李某被改判无期徒刑,并于1984年底被送往新疆农七师乌苏县红山煤矿服刑。

李某被丹江口市警方抓获李某被丹江口市警方抓获

  1985年10月,在新疆服刑的李某与丹江口籍狱友沈某在监区外劳动时趁民警不备脱逃。经过十天的逃亡躲藏,两人均成功逃脱,并分别逃往不同的方向,李某当时扒上了新疆到西安的火车逃往内地,后辗转郑州、武汉到了广州谋生。随着年龄的增加,李某决定藏到离家人较近的丹江口市生活,经过一番查探,他选择了位于丹江口市于老河口市交接处的一处矿山。

李某接受丹江口市警方调查李某接受丹江口市警方调查

  目前,李某已被转至丹江口市看守所羁押,等待新疆公安机关前来押解。据了解,李某是丹江口公安历史上抓获的潜逃时间最长的外省逃犯。

  责任编辑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