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厢里挤满被射杀的狗,惨不忍睹后备厢里挤满被射杀的狗,惨不忍睹
射杀工具射杀工具

  原标题:餐馆等肉下锅老板夜出“寻”狗

  夫妇开车沿路射杀土狗 一主人发现紧追逼停

  三峡商报讯(记者 冯婷 通讯员 陈璐)家中喂养的看门狗被人捕杀,主人驾车追赶盗狗贼,加速拦截时,对方车辆一头撞上人行道上的警示牌,车轮掉了无法再逃,民警随后从后备厢搜出8条被射杀的土狗。昨日上午,从点军到体育场路,一场惊险追击在城区街头上演。

  9月1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点军区公安分局点军派出所接到五龙三组村民报警,说家中喂养的狗子被人捕杀,现在自己正驾车追赶对方车辆。接到报警后,点军派出所值班副所长何刚,民警杜培义、饶力迅速驾警车按照报警人提供的线索,从江南往江北方向进行追击。

  从点军五龙大道上夷陵长江大桥再到体育场路航空花园门口,民警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撞停在路边,左前轮已经掉落,左后车门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车上空无一人。联系到报警人得知,他一路跟随对方车辆到达航空花园门口后,见路口没有车辆,来不及再次报警,便直接加速驾车上前拦截,造成对方车辆失控撞上路边人行横道,直至被警示牌“截”掉车轮才停下。随即,黑色桑塔纳内两人下车逃跑。

  民警立即对黑色桑塔纳进行检查,在车子后排座位和后备厢先后发现已被捕杀的8条土狗。经过对车牌的信息核查和车辆保险单的保险人调查,一个叫杜某的秭归男子浮出水面,民警围绕此人进行调查,发现杜某自己经营一家餐馆,有很大的作案嫌疑。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杜某,经过法律宣传,杜某迫于警方压力,于当天中午到点军派出所投案。

  据杜某交代,他经营一家小餐馆,自己的拿手好菜就是狗肉火锅,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于是驾车出来捕杀土狗,当天凌晨4点多他和老婆王某驾车从夷陵区出发到点军,再从点军街办沿至喜大桥往桥边方向寻找目标,杜某负责用装有毒针的弩弓捕杀,王某负责望风和捡取,在警方的传唤下,王某也于昨日下午2时投案。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杜某在2015年12月也因使用同样的手段实施盗窃被判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律师说法

  射杀家狗涉嫌盗窃罪

  毒杀狗肉上餐桌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针对本案,湖北楚贤律师事务所张云芝律师认为:由于杜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装有毒针的弩弓捕杀大量土狗,伙同他人盗窃公民的合法财产,且盗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另外,由于杜某在2015年12月也因使用同样的手段实施盗窃被夷陵区人民法院判刑,那么杜某还具有加重处罚的情节。

  并且,由于杜某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毒杀土狗,将毒杀的狗肉用于自己经营的餐馆,其行为还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也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温馨提示

  “三看”鉴别毒狗肉

  其实,食药部门早就发布了消费提醒,要求餐饮单位要严格把好进货渠道和采购验收两道关。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怎样来鉴别毒狗肉呢?

  一看色。正常狗肉呈鲜红色,非正常死亡的狗,表皮暗红,甚至紫红。有些商贩为了祛除毒狗肉的皮层暗红,会用水浸泡,狗肉表皮会呈白色或灰白色。

  二看膜。鲜狗肉见风起膜,表皮会有很薄的干膜。非正常死亡的狗,胴体没有干膜,而且湿漉漉的。

  三看杀口。正常宰杀的狗,身体上留下的刀口肉是外翻的,刀口周围也有血细胞浸润,会更红一些。在死亡后为蒙骗别人补上的刀口,切口则是平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