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掰掰手指头算算,

  国庆 + 中秋8天长假,

  竟然就只剩2天了。

  如此噩耗重击下,

  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看着窗外,不过看着窗外,

  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天气迎来大!转!折!

  这几天气温骤降,还有雨雨雨

  昨日雨量实况☟

  昨天(4号)08时至今天08时,我省普遍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暴雨落区均位于襄阳地区,最大降水为枣阳55.7毫米。

  跟着朋友圈的好友环游世界的小编

  冷到不想出被窝

  冻得直sai

目测这几天的你们目测这几天的你们

  也是这样子的~

  ☟☟☟

在凄风冷雨中,在凄风冷雨中,

  武汉的气温格外低迷,

  昨天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3.5℃,

  高低温差仅1.5℃,

  哆哆嗦嗦过完了看不见月亮的中秋,

  天气终于回!暖!了!!

  多么可爱的小太阳~☟

天气真够任性,天气真够任性,

  假期也要演大戏……

  值得注意的是,

  今天的气温仍然较为低迷,

  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

  还有一个不那么喜人的消息……

  交通部门预测

  10月7日全国将迎返程高峰

  高速路变停车场的景象又要再次上演……

OMG!OMG!

  感觉自己刚刚从堵车中缓过劲来,

  又要投身车海了……

全国高速拥堵趋势(分小时看)全国高速拥堵趋势(分小时看)

  预计10月6日16时出现返程拥堵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在8日以后骤降至平日水平。

车流量TOP10收费站车流量TOP10收费站

  十一期间,由于高速免费通行,公众自驾出行量较大,预测流量TOP10收费站中,预计大部分出现在京津冀、长三角区域;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10-11时,下午的15-18时。 

全国TOP10繁忙机场全国TOP10繁忙机场

  十一期间,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机场较为繁忙;昆明、杭州、海口等旅游城市机场的热度也将较高。 

全国TOP10繁忙火车站全国TOP10繁忙火车站

  十一期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内的火车站预计客流量较大;预计人口迁出大省河南的省会城市郑州火车站客流量较高。 

长假返程如何避堵?长假返程如何避堵?

  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地图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共同发布了《2017年十一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结合报告中的去程高峰预测来看,6日中午前返程是最佳方案。

  湖北省、武汉市交管部门预测,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公路返程拥堵最高峰,7日下午3时-5时以及晚上8时至9时,今天下午4时-5时也有一波小高峰。为此,建议返程的自驾族最好上午出门,不妨在10月8日上午返汉。

  易堵缓行高速公路

  S1岱黄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4201武汉绕城高速、 G42沪蓉高速武荆段、 G50沪渝高速汉宜段、 S18机场高速、 S13武监高速。请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绕行提示

  预计10月7日9:00-15:00武汉市G4201武汉绕城高速(鲁台服务区-S1岱黄高速出入口)易拥堵。

  武汉市进城通道方面

  最拥堵的仍将是岱黄高速府河桥路段,高峰时可能要花1小时以上。建议从汉十高速、武荆高速进入武汉的车辆,不妨转到武汉绕城高速(外环线),再由机场二通道或机场高速、武麻高速、武鄂高速进城。

  武汉铁路局建议

  今天的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短途出行,武汉铁路部门仍加开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随州、麻城等方向40趟旅客列车提升运力。

  国庆假期高速路段施工绕行

  省高管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提醒,“双节”期间,行经我省高速公路的重点施工路段,应注意安全。G4京港澳高速军山长江公路大桥从2017年7月30日至12月31日开始大修保养工作。维修期间对军山大桥实行货车双向禁止通行,其他车辆不受影响;因施工区域实行单股车道通行,请车辆进入施工区域时应注意车速的变化,防范前方车辆急刹等情况,不随意变道,不争道抢行,文明行车,有序通过施工路段。如遇车流量大,或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时,可绕行荆岳大桥、阳逻长江公路大桥、鄂东长江大桥。

  受G4京港澳高速军山长江公路大桥施工影响,G4W2许广高速荆岳大桥车流量明显增加,预计在国庆长假期间会发生长时间车辆缓行,请各位司机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科学规划出行线路,注意收听及查看媒体发布的路况信息,做好绕行其他长江大桥前往湖南的准备。

  推荐绕行线路:G4京港澳高速从孝感互通转入G70福银高速,从横店互通转入G42沪蓉高速,通过阳逻长江公路大桥转入G50沪渝高速,行驶至武汉南互通转入G4京港澳高速,抵达湖南境内。

  国庆节期间,G55二广高速(襄荆段)K1618+560M处(胡集至宜城南区间)施工,施工地点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请车辆进入施工区域时应注意车速的变化,防范前方车辆急刹等情况,不随意变道,不争道抢行,文明行车,有序通过施工路段,如遇车流量大,或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时,可就近下站,绕行207国道避开拥堵路段,重新驶入高速。

建议出行小伙伴提前检查车况规划线路、建议出行小伙伴提前检查车况规划线路、

  多使用手机实时导航、

  避开高逢时段路段出行!

  还有一招比较管用的,就是在上高速之前,打个电话咨询一下交警和运管部门,你只要说:交警同志你好,麻烦帮我看看某某高速,现在堵不堵车!  你大可放心,交警叔叔一定要回答你的问题。 如果打电话问了,知道哪个路段堵车,你就避开绕行~

  湖北高速路况查询电话,小编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全国通用高速查询电话:12122

  湖北省高速公路24小时路况咨询电话:(027)96576

  湖北省高速公路24小时报警咨询电话:(027)12122

  湖北省路政总队 027-83466132

  汉宜高速 027-83468173

  京珠高速 027-84293247

  汉十高速 027-83457164

  沪蓉西高速 0717-5308815

  随岳中高速 027-83458025

  武黄高速 027-83453198

  黄黄高速 0713-7518889

  襄荆高速 027-83455040

  武汉绕城高速 027-83455800

  黄石长江大桥 0714-6520288

  鄂黄长江大桥 0713-8822453

  荆州长江大桥 0716-8526318

  宜昌长江大桥 0717-6530339

  安全出行中需谨记

  警惕恶劣天气

  近期我省雨水较多。要关注天气变化,遇雨雾团雾等恶劣天气应降低车速,开启雾灯、近光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关闭远光灯,保持正常车距2至3倍的车距,在高速公路上时尽可能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一定要做好避让前方突然停车、突发事故的准备,切忌在雾区高速行车;如车辆被堵在雾里,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外;雨雾天气切忌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

  文明礼让避免争道抢行

  争道抢行极易引发擦碰事故,无人员伤亡的擦碰事故适用快速处理程序,应迅速利用手机照相后自行撤除现场,事后再处理。在高速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尽量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多使用手机实时导航

  导航系统能实时提供更便捷、更准确的导航路线和必要的安全提醒,能更好地服务大众出行。出行前,建议下载安装好高德等地图软件,对目的地、导航软件提前进行设定、熟悉,以减少驾车过程中对手机导航软件的操作。

  提前做好车况检查

  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切忌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春节期间,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注意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驾车不要接打电话

  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以及其他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规范使用安全带

  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出行途中应规范使用安全带,并为儿童配置安全座椅。

  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节日期间,经常出现一车难求现象,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特别提醒]

  免费通行计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若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

  若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实行独立收费的黄石长江大桥、鄂黄长江大桥、武汉机场路、机场二通道等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PS: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