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十一中秋8天长假过得怎么样?

  首先要恭喜大家,你们已经过完了2017年所有法定节假日。距离下一个法定节假日“元旦”,还有83天。

假期虽然已经过去,但不得不说,从各个方面来看,咱湖北人都是真的“富有”——假期虽然已经过去,但不得不说,从各个方面来看,咱湖北人都是真的“富有”——

  钱多

  衣食住行花费192亿元

  移动支付超过八成

  这个黄金周,湖北人共花费了192亿元,用于衣食住行,比去年同期增长11.4%,这其中八成以上是通过移动支付完成的。

  抢抓节日商机,各商贸企业还针对移动支付,开展大力度促销。在往年“直降”、“秒杀”的基础上,更广泛推出“免息”等促销形式。引导顾客提前消费,分期付款。移动支付,为扩大消费、提增内需,又加了一把柴。

  美食多

  吃了60多亿

  下馆子湖北菜最热门

  黄金周,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92.0亿元,其中餐饮销售超过60亿元,同比增长20%。游客宴、婚宴、家宴、朋友同学聚会成餐饮主角。

  据口碑数据显示,武汉最热门的餐饮消费属本地的湖北菜,整体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1.5倍。

  参考2013年国庆假期全省的餐饮消费约为30亿元,而今年的国庆餐饮消费则较之翻了一倍。

美景多美景多

  湖北的大好美景是湖北人的

  也是4620.69万游客的

  尽管8天国庆长假有一半阴雨天,但湖北旅游仍供需两旺。

(各地游客在恩施大峡谷)(各地游客在恩施大峡谷)

  这个黄金周,湖北约50%游客为省外游客,不时可闻东西南北多种方言,挂着外地牌的车辆挤满各大停车场。

  数据显示,来鄂游客前十位省(市)分别为广东、河南、北京、湖南、上海、重庆、浙江、陕西、山东、江苏。

  全省共接待游客4620.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5.63亿元,与去年7天假期比较,分别增长了28%和34%。

  交通方式多

  交通网越织越密

  武汉铁路热度全国第四

  这五年,湖北抢抓高铁引发“距离革命”的机遇,把铁路网越织越密。以武汉为中心,“米”字高铁网从规划一里一里变成四通八达的现实,实现了武汉与全国24个大城市“半天生活圈”,为湖北的旅游市场“撑了腰”。同样,在公路及城市公共交通,湖北也是表现优异。

(7日下午,武昌火车站出站人群排起长龙)(7日下午,武昌火车站出站人群排起长龙)

  铁路:全省铁路假期累计发送旅客812万人次,同比增长26%,创国庆黄金周新高。

  10月1日,汉口、武汉两站发送量均创建站以来新纪录。武汉在全国铁路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仅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位居第四。

  高速:1日至8日,全省共发送公路、水路客流超过1718万人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辆超过1100万辆。

  地铁:国庆、中秋“双节”,武汉地铁全线网总客运量超2300万乘次,比2016年高出600万乘次。日均客流突破256万乘次,其中,9月30日333.01万乘次,创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十一的八天长假体现了

  湖北人在各个方面的“富有”程度

  身为湖北人

  还有哪些值得你骄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