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男子开车玩手机冲进水塘,幸得民警及时救助死里逃生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10月17日,32岁的男青年徐某驾驶着一辆本田轿车,行驶到湖北红安县城关镇竹林村潘家湾时,因玩手机没掌控好方向盘,不慎连人带车掉入池塘差点溺亡,幸亏被民警及时救起。

男子连人带车直接冲进了水塘里。 警方供图男子连人带车直接冲进了水塘里。 警方供图

  17日下午‪4时15分‬,徐某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村子里的路本来就很窄,一个分神,方向盘没把控好,连人带车直接冲进了水塘里。眼看着车身不断下沉,塘水从车外渗进座椅,徐某开始害怕了。接到群众报警后,红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永坚、交管中队长罗映华带领民警紧急赶赴现场。

  出警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现场,民警发现轿车已有大半沉入水中,只露出一小截车顶,驾驶员还在车内。民警与驾驶员喊话,指引他冷静处理,让其打开天窗,从汽车天窗处钻出来。幸亏池塘水不是很深,驾驶员成功地从天窗爬了出来,站到车顶等待进一步救援。

男子被救出。男子被救出。
汽车被打捞出水。汽车被打捞出水。

  在考察了现场情况后,民警决定实施搭梯救人,一边继续安抚驾驶员情绪,一边与随后赶到的消防民警携手搭建抢救云梯,最终顺利地将徐某救上了岸,并将轿车从水中吊出。

  经查,这是一起单方事故,由于驾驶员徐某边玩手机边开车,疏忽大意导致汽车失控冲进了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