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叛逆少女离家出走见男网友,被长沙铁警及时拦截

  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实习生 史浩然

  10月10日,湖北15岁女孩小怡与继母发生矛盾,铁杆闺蜜凑钱帮买火车票,两人相携逃出学校乘火车来湖南准备见心仪的男网友。10月10日凌晨,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在Z149列车到达长沙车站时,将车上两人找到交由家人接回。10月16日,长沙车站派出所朱警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此事,称10月10日7时40分许,小怡家人赶到派出所将两女孩接回家。

本文图片均来自长沙政法频道本文图片均来自长沙政法频道

  10月9日21时20分,长沙车站派出所接到湖北黄冈市公安局通报:两名某高级中学的15岁在校女生小怡和小佳离校出走,家人也联系不上便报警求助,现查到两人购买了当日Z149次列车武昌至长沙的车票,请求协助查找。

  接到报警后,长沙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接车。经查询发现两女生购买的是Z149次列车18车厢的无座车票,因返程旅客较多,为防止两女生从其他车厢下车后趁着人多出站,值勤民警一部分到站台接车,另一部分民警卡控住出站口、出站地道几个关键出入口。当日23时53分,Z149次列车晚点到达长沙车站,民警对18号车厢下车的旅客一一筛查,没发现两个女生,顿时心都紧张了起来。两人是从其他车厢下车了,还是购了票却没上车? 正准备上车寻找时,看到两名女生走了下来,民警顿时松了一口气,将两人带至了派出所。

  经询问得知,小怡父母离异后与其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再婚,小怡与继母的关系一直不和,10月9日小怡与继母因琐事发生矛盾,觉得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加之学校又是封闭式住校管理,就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正好小怡一年前在网络上认识的湖南某高中的男网友给她一个建议,让她到湖南长沙来找他。小怡就下定决心谋划离校出走,她找到闺蜜小佳,二人以需要出校购买生活用品为由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外出。

  10月9日下午,二人凑钱从鄂州乘车到了武汉,再购买了当天Z149次列车的无座车票前往长沙。列车开进长沙站的时候,她们通过车窗玻璃看到了警察站在站台上,顿时慌了神,她们想着等到列车快开车了,警察应该就会走了。谁知警察竟然准备上车查找,两人只好下了火车。两人为了了凑钱买票,连晚饭都没有吃,到了长沙身上只剩下几十块钱,民警见状立即买来了方便面、矿泉水,并找地方安排她们休息,同时联系她们的家长。

  10月10日7时40分许,小怡的父亲和小佳的姐姐经过通宵开车,赶到长沙车站派出所,顺利将两女孩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