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随州市关于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5起典型案例的通报

  1。随县厉山镇学校部分教师子女违规领取教育扶贫资金问题。厉山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海涛对本校多名教师子女违规领取寄宿生补助资金负有领导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且其儿子违规领取寄宿生补助资金1250元,2017年8月,王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厉山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支部委员、工会主席韩军对本校多名教师子女违规领取寄宿生补助资金负有监督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不力,且其儿子违规领取寄宿生补助资金3750元,2017年8月,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随县殷店镇谢家湾村会计吴光军利用职务之便骗取教育补助资金问题。吴光军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将儿子吴昊的户口迁移到贫困户徐升阳(其妹夫)名下,骗取“雨露计划”教育补助资金3000元和国家扶贫奖补资金563元,共计3563元。2017年9月,吴光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广水市骆店镇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杨思忠优亲厚友把自己父母纳入贫困户的问题。2014年,杨思忠违规把其父亲杨某某、母亲黄某某纳入贫困户,2016年其父母分别领取产业扶贫资金2000元、危房改造资金9700元。2017年9月,杨思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广水市余店镇第二福利院冒领五保补助资金的问题。在2016年2月至2017年5月期间,余店镇第二福利院隐瞒五保供养对象高某某死亡事实,以其名义领取五保补助资金5756元用于该院日常生活开支。2017年8月,该院院长杨长钊负主要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曾都区东城办事处天后宫社区两委会委员胡鹏办理高中国家助学金时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12月,时任烈山社区两委会委员的胡鹏为不属于困难户的刘XX出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致使其违规领取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1200元。在2016年大数据监督检查中,胡鹏也被发现为他人出具虚假证明的问题。2017年8月,曾都区东城办事处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