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冲进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前10!湖北这两座城市也获得“百强”称号

  号外!号外!

  “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在上海发布。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以92.88、90.3、84.34分蝉联冠亚季军。

  湖北方面,武汉、宜昌、襄阳三地继续榜上有名,排名稳定。武汉连续三年进入榜单前十,固定资产投资全国第3!

这个榜单含金量有多少?

  这个榜单含金量有多少?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是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发布的城市综合实力榜单,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

  简单说,这个榜单最终目的是促进城市和企业的共建合作。

  武汉固定资产投资进前三

  中部成为投资热土

  除了发布百强总榜单,华顿经济研究院还依据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的总量指标(占比61.8%)和人均指标(占比38.2%),发布了单项排名。

  居民储蓄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佛山、苏州、西安、天津。

  财政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杭州、武汉、广州、宁波。

  消费力最强的十大城市为: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深圳、长沙、苏州、沈阳。

  工资水平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重庆、成都。

  固定资产投资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天津、重庆、武汉、长沙、青岛、合肥、郑州、东营、无锡、南京。

  专家声音

  中部崛起之势武汉大有可为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

  在投资榜单中,北上广位列十强之外,中部城市武汉、长沙、合肥、郑州挤进十强,大有中部崛起之势。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

  本次排行榜进入前十的有3个中西部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和武汉。“这印证了国家现在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均衡问题。”秦尊文说,要发展平衡、发展充分,就要在中西部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增长。西部地区是成都和重庆,作为核心城市带动西部发展,中部地区就是武汉。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

  下一次的排名,武汉应该会前进一到两位,因为2017年,武汉在招商引资等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武汉是非常典型的发展不充分的城市,应该把连续三年排名前十作为一个打基础的机会。与杭州等城市相比,武汉更具有区位、科教和产业三大优势,而这些优势,是可以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动能的。

  湖北7家上市公司登上

  2017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

  和“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一并发布的,还有“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单”。湖北最能赚钱的7家上市企业原来是它们:

  这次论坛发布的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是以2016年年报利润总额作为基准排序指标形成的,涵盖了大陆在沪深两市的所有上市公司。

  来源 :湖北新闻 长江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