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她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服务百姓,热心公益、吃苦耐劳、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乡风文明、共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2011年12月在北京工作的她,无意中从招聘网站上看到胡集镇湖山村正在招聘村主任助理,经过了解她知道湖山是胡集有名的穷村、乱村,村委会在职干部都是50岁以上的人,由于村里发展急需一名能熟练操作电脑,有文秘工作经验又能吃苦的大学生。她认为作为当代青年有义务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去北京优越工作,背着行李带着理想、带着信念来到陌生而条件艰苦的湖山村。

  热心服务乡里,为村民开展代办服务。2014年8月16日她听人说湖山五组有一位右眼失明的80岁老人李友能不慎将农村合作医疗卡丢失,现需补办一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卡,但是老人家没文化又腿脚不便,补办卡就成了个大难事。她了解到这一信息后,自己上门找到李友能老人了解情况,并向他介绍补办卡需要的材料,让老人提供了补办需要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后,拿回村里又帮忙为其写了申请书,备齐了各项材料后,通过农村网格化平台受理,不到1天时间,补办的卡就下来了,但是卡还在钟祥卫计局,她知道老人不识字,也没出过门,就主动自己去钟祥把卡取回来后又亲自送到老人手上。她优质热情的服务,感动了这位80岁的老人,也感动着每一位来村服务大厅办事的村民。

  2014年4月开始,村庄网格化工作陆续在胡集推开,她成为湖山村网格化服务管理站的网格管理员。她不仅负责村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还负责将这项工作在村全面展开并落实。她创新型的提出了将网格司法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完善了网格化管理队伍,现在村里的网格化工作已走在全镇的前列,全村35项便民服务全程网上受理,率先实现了村民办事不出村的目标,钟祥电视台先后三次来村采访并在全市宣传推广湖山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湖山村的网格化工作成为胡集镇、钟祥市的示范点,并接待了数批来村学习指导的参观人员及各级领导。

  与此同时,在包安娜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在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团组织的制度建设,使团支部的工作机制越来越健全,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的加强,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为湖山新农村建设充当了不可替代的中间力量。2013年12月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潺等一行人专程来湖山指导工作,给湖山团支部指明了发展方向。14年4月湖山村团支部被共青团钟祥市委员会授予“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4年她被推选为钟祥市乡村道德好青年,其事迹材料发表后,先后被中国新闻网、钟祥在线等多家网站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她所负责的共青团工作、网格化工作都成为全市的先进,她在当地青年中享有广泛的影响力,是胡集论坛广大网友赞誉的女村官,深得村民和各级领导的好评,成为一方优秀杰出青年的代表。

  至今她已在湖山村坚守了整整三年,她表示会继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为湖山村早日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个人简历:

  包安娜,女,1988年11月出生于湖北省十堰市,201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在北京学易集团担任市场部主管。2011年经村委会外聘进入湖山村委会工作,现任湖山村副主任、党委委员、团支部书记、村网格化服务管理站网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