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鹤峰一居民楼起火,警消联合救出被困一家三代四口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喻欣 陈小倩

  湖北恩施州鹤峰县一居民楼三楼2月3日发生火灾,民警搭着长梯破窗入室,将一名6岁小女孩救出。鹤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2月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小女孩及其爷爷已被送往医院检查,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搭梯入室救人 本文图均为警方供图民警搭梯入室救人 本文图均为警方供图

  3日13时18分,鹤峰县公安局容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茶厂一楼房三楼发生火灾,“不知里面还有娃儿没有,火大得很你们快点来。”

  接警后,值班民警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大队开展联合救援。到达火灾现场后,群众在楼下高声呼喊,无一人敢靠近火楼,着火房屋浓烟滚滚。了解到房屋还有被困人员,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三楼。由于火势迅猛,无法靠近,民警与消防官兵当即兵分两路,消防官兵从前门灭火,民警则从屋后搭长梯破窗入室救人。

房屋大门已被火吞噬房屋大门已被火吞噬

  就在搭梯过程中,民警发现窗户边有一老人正在呼救,民警迅速将梯子搭好,让老人顺着梯子爬下来。“我孙女和她父母还在家里,求求你们赶紧救救他们。”老人下来后拉着民警哭诉。

  民警姜斌只身爬上三楼冲进屋内展开救援,他发现一男子带着一小女孩在房间内,姜斌迅速带两人到窗边。正要带小女孩下去时,小女孩被燃烧发出的呲呲声和轻微爆炸声吓得大哭。

  姜斌安慰小女孩说:“别怕,我是警察叔叔,我来救你们”,随后抱着女孩顺着梯子往下爬。与此同时,消防官兵也已将前门火势控制,破门而入将女孩的父母成功救出。老人看到孙女和儿子、儿媳被成功救出喜极而泣。

  看到被困人员都已安全撤离后,姜斌感觉到浑身疼痛,原来身上的衣服多处已被烧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