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15名领导干部违反会风会纪受处理

监督会风会纪监督会风会纪

  “掩盖本人无故缺席会议、擅自安排工作人员代会,对抗组织调查,十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朱富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书记、局长张兴慧对此问题负有领导责任被诫勉谈话……”近日,一份“辣眼”的会风会纪情况通报刷爆了十堰广大党员干部的“朋友圈”。

  春节前,十堰市对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中无故缺席、未按时参会、会风会纪不严肃的15名领导干部进行快查快处,并“点名道姓”在各大媒体公开“亮相”。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黄宏伟,副主席、党组成员孟桂华会议迟到7分钟,分别被诫勉谈话;市邮政管理局两名班子成员出差,该局干部李蓉、刘巍入会迟到15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违反会风会纪一批干部受处理,其中作出书面检查2人,诫勉谈话4人、警告处分5人、严重警告1人,3名垂直管理单位的会议缺席、迟到人员,市纪委正提请垂直管理单位上级党组织予以追责问责。问责力度之大、问责之严,在全市尚属首次。

  “从会风会纪抓起整饬干部作风,充分体现了市委从细微处抓起、从跬步中累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说起这次“不留情面”的通报,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说。

  “会风问题无‘大’‘小’,会风折射作风,作风关系党风。执纪问责越来越严,其实是对干事创业干部的一种激励和保护,这是最好的‘新年礼’!”市机关事管理局干部冯娟在工作群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