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夜汽修店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成功保住起火店内价值百万的四辆车

  2月27日晚十时左右,黄石市团城山发展大道新西兰花园一汽修店突发火情,一汽修店突发大火,起火时店铺内还停放了一辆宝马、一辆别克、一辆本田和一辆三菱汽车,所幸黄石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并扑灭大火,价值百万的四辆车被成功保住。

  2月27日22时30分,黄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新西兰花园修车门面着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4辆消防车和22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浓烟正透过屋顶翻滚而出,通过门缝可看到店铺内猛烈燃烧的火焰正不断蔓延。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破拆组利用破拆工具对卷帘门进行破拆;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从正门和侧面同时夹击火势;供水组利用高喷车为主战车供水,同时寻找消火栓保证火场供水不间断。将门破开后,消防官兵们注意到起火房一墙之隔停放着四辆豪车,消防官兵立即利用开花水枪对车体进行降温防止火势向车子蔓延,同时对起火位置进行强攻,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火势扑灭。

  据店主吴先生介绍:起火位置为办公室,里面存放了大量汽车美容的材料(多为易燃易爆物品),店内停放的四台中高端汽车(宝马、本田、别克等),价值在100万左右,好在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想象。可能由于离开时未关闭电源,才造成了此次火灾。

  消防部门提示:店主在离开门面店时,一定要断水断电,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切不可麻痹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湖北经视、湖北省消防总队 / 通讯员:刘信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