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4日电 (陈童)近日,湖北团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在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民警调查发现这名嫌疑男子不仅在被抓前刚刚实施过盗窃,其在公安网上的涉案记录居然能列出一份“惯偷简历”。

  2018年3月8日清晨6时许,家住团风县淋山河镇竹林湾村的村民们起床准备外出时发现一名背着包的陌生男子正从邻居家走出,行迹十分可疑。大家立即上前喊住了这名男子,没想到男子拔腿就跑,村民们紧追到附近的田硬中间后,大家一拥而上将男子控制住并拨打了淋山河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竹林湾村将嫌疑人舒某带回派出所调查,舒某向民警供述:3月7日晚10时许,自己趁着深夜潜入竹林湾村实施盗窃,当晚共进到5户居民家中,在前3户共盗窃人民币现金540元、棉袄1件、音箱2台、银行卡、香烟、光碟、牙刷等物品若干。在后两户盗窃无果,当他从最后一家屋内走出时被早起的村民们碰个正着。

  当民警在公安网查询舒某身份时,搜索到的涉案记录让人大跌眼镜,多达60余条的涉案记录密密麻麻。原来舒某曾多次在黄冈市团风县、黄州区、浠水县及鄂州市等地作案并被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过,仅在2017年,舒某就曾因盗窃分别被团风县回龙山派出所所和团风水陆派出所刑事拘留。

  据民警调查,舒某没有工作,平常在家游手好闲,经常到游戏厅打游戏或者在网吧上网,手头紧了就溜进他人家中盗窃财物,从身边的亲戚到周边的乡邻无一不是他下手的对象,在实施盗窃时舒某某也“不挑食”,从现金到电脑配件,从小玩具到生活用品,只要他感兴趣的就会一并顺走。在舒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警方曾对其进行过精神鉴定,结果显示舒某是一名间歇性精神障碍者,根据鉴定结果显示,其在作案时具有刑事责任能力。

  目前,舒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团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