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阳造文创园

  汉阳区龟山北路,在新中国成立后成为了大型国营企业824厂、国棉一厂的大本营。20世纪90年代,随着企业改制、外迁,昔日的工业聚集地陷入长达10多年的沉寂。

  2009年,新观念、新资本为这片老工业基地带来了新的转机,区政府联合社会力量,将其打造成“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这些形态各异、空间灵动的旧式老厂房成了发展创意产业的理想乐土。整旧如旧、腾笼换鸟,“汉阳造”向“汉阳创造”华丽转身。今天,汉阳造创意产业园已经成为武汉最大最集中的文化创意园区,吸引了众多南来北往的游客。

  武汉

  东西湖食品加工企业工业旅游

  武汉市东西湖区,全国知名的食品加工基地,“吃货的天堂”,周黑鸭、良品铺子、统一、百事、蒙牛、天喔、益海嘉里等14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在这里扎堆发展。

  自2012年起,东西湖区旅游局联手区域内重点企业,力推 “食品工业游”,以个性化定制、深度体验为卖点,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