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光谷高科技工业游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国光谷。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根光纤,第一个光传输系统,是国际化创新创业集聚地,世界性新型产业策源地。已形成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和环保节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技术服务业为支撑、集成电路和新网络经济产业为驱动的全新产业体系。

  光谷现有127万人口,平均年龄30岁,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人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加速融通,具备开展工业旅游的良好基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打开大门向海内外游客开放,通过工业旅游,“中国制造”的品质和魅力征服了五洲四海的潜在客户和无数消费者!

黄石

  黄石

  中国劲酒保健酒基地

  2015年8月,劲牌公司成为湖北省第一家荣获“湖北省四星级工业旅游景区”资质的企业。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消费者体验活动,以推进工业旅游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及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长期发展战略。

  “百闻不如一见”,“今天的参观者就是明天的消费者。”正是基于这样朴素的认知,位于湖北黄石的劲牌酒业公司早在2003年就开展了“跟着劲酒去旅行”等消费者体验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见证产品品质、感知企业文化。

咸宁

  咸宁

  “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

  如果对于“劲酒”来说,发展工业旅游是“锦上添花”的重要一笔,那么,对于“黄鹤楼”这家以武汉市地标命名的“老字号”酒厂,则是“蝶变重生”的关键一步。

  在湖北咸宁,一座全新的集森林、湖泊、山地等自然资源和独特洞藏洞酿环境的美酒生产基地——“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悄然而生。

  在这场融合创新的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湖北将探索新方向,开创新路径,为人民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为中国工业旅游贡献湖北力量,提供湖北方案!

  (封面图“三峡大坝”,摄影王广浩。)

  来源:湖北电视综合频道

  记者 :余守琴 陈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