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阳女孩休学来汉治烫伤,护士轮流为她辅导功课

  小学生写打油诗感恩护士姐姐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莉陈舒

  “温柔可爱杨,善良迷人刘……”前日,收到这封11岁女孩晶晶(化名)写的打油诗,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医护人员感动得热泪盈眶。

  晶晶来自枣阳,3岁时头顶被大面积烫伤,一个月前入住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治疗。因为治疗时间较长,晶晶入院前,在老家办了休学手续。在治疗之余,医护人员见她可爱,便当起了她的临时家长和老师,照顾她生活,教她学习。

  晶晶说,因为她休学一年,治愈后回去还要重上五年级,这里的护士姐姐们担心她学习跟不上,给她买了不少五年级的书籍。她数学成绩不好,佳慧护士姐姐就每天负责给她辅导数学。

图为医护人员陪同晶晶复习功课图为医护人员陪同晶晶复习功课

  护士长胡梦说,对晶晶的学习计划,科室里面有一套详细的值班表。下夜班的护士放弃休息时间来负责晶晶早晨的数学学习,中午就由上晚班护士提前来医院来辅导语文课程,晚上英语课程就由下早班的护士来辅导。“晶晶,你今天作业完成了没?”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杨艳清说,每天查房,除了关心她的病情,还很关心她的学习。每次,晶晶都会很认真、如实地回答。

  晶晶的妈妈说,她一个人带着晶晶,平时也需要工作,孩子住院期间,她就全权托付给医护人员。每天早晨查完房,就有护士姐姐安排晶晶一天的学习。

  占小妹是晶晶的管床护士,晶晶刚入院时,需要打球囊扩张器注水,这种疼痛大人都难以忍受,刚开始晶晶很害怕。占小妹便在床头给她讲“我是小公主”的故事,慢慢地,晶晶乐观开朗起来了。晶晶的乐观、开朗,鼓励着同病房的病人。占小妹说,晶晶隔壁床住着一个26岁的烧伤病人,同样也需要打球囊扩张器取皮肤,但他特别害怕。每当此时,晶晶就顶着球囊,笑着鼓励他……当看到晶晶从害怕到学会帮助别人,看见她一点点进步,科室所有人都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温柔可爱杨,善良迷人刘。大气芬芳占,茉莉仁慈张,和谐和蔼胡,天真美丽王,严谨温和严,肤白貌美王,玲珑小巧胡……”晶晶说,打油诗里,每一句话都是描写照顾自己的护士姐姐,根据她们平时优点,还特地在后面做了备注。

  护士长胡梦说,刚接到晶晶写有打油诗的感谢信时候,她非常感动,没想到晶晶把她们观察得这么仔细。于是,她把这封感谢信发到朋友圈,被很多同事、同行转发、点赞。不少人说:“对于我们医生、护士而言,晶晶写的是一封最具情怀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