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守在爸爸病床前 记者 岳黎 摄梦洁守在爸爸病床前 记者 岳黎 摄

  4月21日,秭归郭家坝镇夫子头村一组王波家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却无人采摘,与别家热闹的丰收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王波的女儿王梦洁告诉记者,“自从父亲摔伤后7亩多的橘园就没人管,现在伦晚成熟了,想恳请你们帮忙把橘子卖出去,换点钱来救治病重的父亲。”

  天降横祸

  父亲不慎摔伤高位截瘫

  3月28日,25岁的王梦洁,迎来了人生中最暗无天日的一天,就读于三峡大学研究生学院,正在写毕业论文的她,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母亲语无伦次地告诉她,父亲为祖宗修坟的时候不慎摔伤,病情十分危急,需要马上转诊到宜昌市一医院就诊。王梦洁听后放下手中的论文直奔宜昌市一医院。

  如今,病床上的王波,身上插着各种监测仪,由于肺部受损,痰无法排出,气管插上了呼吸机,无法与人交流。眼前的王波,眼神暗淡,憔悴至极,可谁能想到就在二十几天前,他还身强力壮的奔波于工地和橘园之间呢?由于所在的建筑公司不景气,恰好今年没有给他购买社保。现在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对于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主治医师张帆告诉记者,王波颈椎骨折并伴有颈部脊髓损伤、颅脑损伤、肺部挫伤,虽然经过手术后生命体征目前趋于稳定,但已高位截瘫,除了头部,其他的任何部位都不能动弹,后期的治疗之路会很漫长,也会出现许多并发症。

  慈父勤劳

  两万斤伦晚今无人采摘

  梦洁说起父亲泪流不止,父亲今年46岁,6岁丧父,18岁丧母。父亲除了在外建筑工地干活,回家后也会帮母亲干农活。母亲屈定翠身体一直不好,加上老眼昏花,有时候指甲都是父亲帮忙剪的。父亲待人很真诚,对亲朋好友也非常好,谁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父亲都会乐于帮助。梦洁是家里的独女,也是父亲手中的掌上明珠。“父亲虽然少言寡语,但是他对我倾注了所有的心血,他总是想方设法的为我创造一切条件,让我安心读书求学”。

  父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为了提高家里的收入来源,近几年开始种植伦晚和长虹,去年赶上好行情,卖出了三万多块钱。当父亲知道还可以通过网络营销的时候,他准备今年大干一场,还未等到丰收时刻,却瘫痪在床。母亲每天都守在病床前照顾父亲,一家人眼看着借来的钱马上要花完了,内心十分着急,又无能为力。

  筹钱救父

  盼爱心人买橙解燃眉急

  “父亲住院以来已经花费了14万元,家中本无多少积蓄,该借钱的地方都借了,农村亲戚家也没多少钱,现在我只想快点毕业,找一份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

  梦洁对记者说:“父亲共种植了300棵伦晚,预计可收脐橙2万多斤。伦晚口感甜水分足,希望爱心人士能来购买,保证不会让大家失望。”

  各位爱心人士和企业商家,如果您愿意为这个贫困家庭献一份爱心,帮助王梦洁的父亲渡过难关,可以与王梦洁联系,她的电话号码为15071744509。

  记者手记

  爱心帮扶 跨越险阻

  好不容易培养了一个研究生,好不容易又盼来了一个丰收时刻,而王波却迎来了人生的低谷—高位截瘫。后续的治疗和康复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买走这批伦晚,您的一份善举会给这个家庭带来无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