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武消宣 李鹏程)5月14日,在武汉市江夏区发生惊险一幕:搅拌车撞掉限高梁,一个骑摩托车从此经过的小伙子遭遇“飞来横祸”,不幸被上千斤重的限高梁砸中。万幸的是,小伙子被砸中的位置处于路边的水沟,水沟和限高梁之间形成的缝隙“挽救”了他的生命。经过群众、民警、消防员、医护人员20余人帮忙,受伤司机被救出送医救治。

  5月14日中午12时许,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江夏区大桥新区武昌大道往黄家湖大道方向一处涵洞,限高梁砸中一人,情况十分危急!江夏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此时,江夏区交通大队、大花岭小型消防站也派出交警、消防员赶到现场处置。

  很快,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由于现场大量人员围观,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员协同交警对围观人员进行劝离。同时,现场交警、消防员也开始商量救援方案。

  在事故现场,被限高梁砸中的是一位摩托车司机小伙子,他的下半身被限高梁砸中。庆幸的是,司机被砸的位置处于路边的水沟,在限高梁和水沟之间形成一条缝隙,这条缝隙挽救了他的生命。事发后,过往群众利用多个千斤顶一起作业,将限高梁顶了起来,随后塞入枕木进行支撑。由于前期处置及时,被困司机的意识比较清醒,但下半身严重受伤,鲜血直流。

  由于被砸司机腰部、胯部受伤,救援人员轻微一碰,他便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叫。为尽快救助伤者,现场120医护人员对伤者的伤情进行了检查,大桥新区交警张春华救援经验丰富,跪在泥沟里施救。消防员、交警、医护人员等20余人一起配合,将担架贴着地面慢慢放进去,然后将伤者平移抬出来,避免乱动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江夏警方获悉,限高梁长约15米、宽约2米,它是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撞掉,这位伤者开着摩托车路过时不幸被砸中。

  “限高梁是被多个千斤顶作业顶起来的,保守估计有上千斤,它掉下来之后砸中摩托车,司机被摔至路边水沟接着下半身被砸。幸运的是,司机所处位置是在水沟而不是路面,要不然限高梁那么重,加上搅拌车带来的惯性冲击力,摩托车司机很可能丧命。”现场救援人员介绍。

  据悉,摩托车司机胯骨骨折、被压皮肤受损严重,正在医院救治。江夏警方当场查获肇事搅拌车司机27岁的席某,席某目前正在配合伤者家属治疗。据席某交待,他误以为可以穿过限高梁,但没料到搅拌车后半部分太高无法通过。

  江夏警方介绍,警方已全面搜集证据,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详查,目前救治伤者最重要,待伤情鉴定出来后,警方将依法对肇事方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