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张梦婷 )高端天籁轿车,80万责任险,司机报号服务。5月21日,我省首家公营网约车品牌也是宜昌本土首个合规网约车品牌——“峡客行”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我省首次有国企进军网约车市场,一系列严格管理直指安全和服务,而价格则与当地出租车起步价持平。

  “峡客行”是由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网约车品牌,旨在运用科技创新推动传统旅客运输服务转型升级、促进出租汽车健康发展。 据了解,“峡客行”采用公车公营模式,车辆设备统一购置,驾驶队伍统一筛选,业务流程统一规范,提升公司对人车服务品质管控力度。该公司还为每辆车安装了4G车载监控系统,并设立专职人员负责安全提醒、违规行为通报、实施监控等工作,实现对车辆运行的全天候把控。

  宜昌交运集团网约车事业部总经理孙鹏介绍说,“峡客行”网约车采用公车公营的运营模式,在驾驶员招聘方面严把入职关,所有驾驶员均要求三年以上驾驶经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未记满12分以及无暴力犯罪记录等,再经过面试、路考、4天的封闭学习考试,且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方可正式上岗。

  在车辆管理方面,峡客行网约车的每个座位均投保了80万元承运人责任险,为乘客安全提供保障。同时,所有车辆还将通过日常点检、月度检验、二级维护、年度审验进行四级把关,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全方位为市民提供安全出行。

  峡客行网约车目前采用起步费8元,每公里1.9元的计价方式,上线期间关注使用即可享受打折优惠,更有10张价值5元的无门槛打车优惠券限量发放,欢迎广大市民体验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