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2层高楼两部电梯老化临时停摆

  高层住户望楼兴叹 物业帮行动不便居民上下楼

  两栋32层高的居民楼电梯都停运,这可苦了楼内的居民,有的居民难忍每天爬楼之苦,不得已外出到亲友家中借住。昨日,家住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清江山水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反映,每天要爬28楼回家实在太痛苦,希望这电梯早日修好。李女士住在该小区51栋。该栋有32层,两梯4户。她说,从5月17日开始,两部电梯就都因为老化损坏停运,居民只得爬楼回家。她家住在28楼,每天回家成了一天中最痛苦的事,家里的老人爬完一次后,腿就疼得受不了,这几天都没敢再下楼。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区看到,不仅仅是51栋,47栋也是如此。47栋也有32层,两部电梯也都停运。住在该栋21楼的肖女士告诉记者,家里还有老人和一岁的孩子,电梯停摆之后,老人都不敢下楼,她准备今天将老人送回天门老家去,等电梯修好了再接回家住。她因为要上班,只能每天爬楼。爬一趟21层要十多分钟,中途还得休息三四次,回家一趟确实累得够呛。

图为两部电梯全部停摆图为两部电梯全部停摆

  小区物业在楼下贴有一份公示,该小区46栋至54栋共19部电梯因为曳引轮、曳引钢丝绳磨损严重等问题需要维修,其中6部电梯安全隐患严重,如果继续运行存在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危险,因此才停运。电梯停运已经向业委会、区房管、社区、区质监等部门报告。5月17日,区质监部门到小区现场查看确认电梯情况后,6部电梯停运。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建成约10年,46栋和53栋也各有一部电梯停运,但居民还可通过其它电梯上下楼。

  在47栋和51栋楼下,有1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在值守,有的业主行动不便,或者要搬东西上下楼,他们就会去帮忙。物业人员还在楼道口摆了桌子,桌上摆着矿泉水。“爬楼累的业主可以拿一瓶解渴。”另外,物业还开设了24小时热线,只要业主遇到问题,他们会随时上门帮忙解决,此外物业还准备了急救药品以防万一。对于电梯停运,多数业主都表示理解。

  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为解决业主爬楼之苦,他们已经垫资10万元,先维修47栋和51栋各一部电梯,但配件要等外地厂家发货,电梯要维修好还要再等几天,预计本周内电梯就能维修好。其它需要维修的电梯,需等到业委会申请到维修基金再作维护。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