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山刑警下班遇网逃,孤身与逃犯搏斗20多分钟直到支援赶来

  楚天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柯国强)通山一刑警队长深夜回家,途中偶遇一网络逃犯,四目相对后,逃犯撒腿就跑,他立即通知同事支援,并追上去将逃犯压在地上,孤身一人与逃犯搏斗20多分钟,身上多处受伤,最终同事赶来将逃犯制伏。

  昨日,膝盖、手肘多处受伤的通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吴冬郁像往常一样上班,他的伤口已涂药结痂。他介绍,5月17日晚9时许,他审讯完一名嫌疑人后,脱下警服驾车回家,当行驶经过洋都大道时,发现墙角一人非常熟悉,定睛一看,这不正是网络逃犯焦某吗?

  吴冬郁一看对方有两个人,他担心嫌犯身上带有凶器,他悄悄在车内监视着,一边电话通知同事增援。这时,焦某准备离开,他来不及多想,轻轻地拉开车门,装着路人一样迎着焦某走去。

  四目相对,焦某撒腿就跑,吴冬郁则飞速追赶。

  吴冬郁说,自己经常健身,跑步是小菜一碟,大约跑了1000米后,焦某终因体力不支而慢了下来,吴冬郁则飞身一扑,将焦某扑倒在地,并趁机骑乘在其身上,紧紧地控制住其双手,焦某拼命试图挣脱。

  在控制嫌犯过程中,吴冬郁发现嫌犯裤兜没有凶器,但还是小心翼翼,为了防止嫌犯伤害自己,他则死死将嫌犯压在身上,控制住嫌犯双手,并用脚将四周石块拨开。

  缠斗中,吴冬郁双腿膝盖和手肘,直接与水泥路面磨擦,蹭破多处皮肤,鲜血直流。

  这时,路边店铺的群众纷纷出来围观,以为两人是酒后闹事,不敢上前拉劝。情急之下,吴冬郁向围观群众大喊:“我是警察,我是警察,我的警官证就在我车内包里,我在抓捕逃犯,请帮忙打110电话报警!”围观的一名徐姓群众帮忙报了警。

  大约缠斗了20多分钟,西城派出所民警赶来增援,将嫌犯控制,事后经搜查,嫌犯腰间别了一把折叠刀。经查,逃犯焦某,今年32岁,有吸毒史,因多次实施盗窃犯罪,被通山警方上网追逃。

  据了解,吴冬郁今年41岁,已参警20年,他身高有1米8,身体健硕,曾代表咸宁市参加省公安厅比武大赛,取得不错成绩。

  目前,焦某被依法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