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胡良志)恩施男子刘某醉酒后,抱着有1.8万余元现金的包在街边酣睡一夜,路过的“白T恤”见其不省人事,几番试探将挎包内现金盗走。街头监控记录了作案全过程,警方接报案后一路追踪,3小时后将嫌疑人向某抓获。民警提醒,夏季夜间饮酒增多,要时刻注意安全。

  19日晚,恩施市民刘某醉酒后,在工农路一个小区附近,因酒力发作,刘某躺在路边拐角处沉沉睡去。20日凌晨近4时许,一名穿白T恤的男子经过此处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刘某,围着刘某转了一圈,“白T恤”发现了他身下有一个挎包。

  只见“白T恤”开始蠢蠢欲动,先是凑上前蹲在刘某身边假装询问,又轻轻推一下,发现刘某没反应,“白T恤”站起来看了看四周,开始把手伸向刘某身下的挎包。扯了几下,挎包逐渐松动,刘某此时翻身抬了抬手,“白T恤”吓得立即站起来躲开,见刘某又睡了,再次去拉挎包。

  就这样反复试探了5分钟,挎包终于从刘某身下被拉出来,“白T恤”没有马上拿走,而是站在一旁抽着烟看刘某反应,直到确认他还没发现,这才将挎包拿到旁边盗走包内现金后,又将挎包放到刘某身边。

  清晨8时许刘某才醒过来,发现自己包内1.8万余元现金不见了。他立刻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偷包的“白T恤”。一路进行追踪,民警发现“白T恤”作案后更换了衣服,打车去了舞阳坝,又转车去了航空路,沿途走访后发现,“白T恤”住进了一家宾馆。上午11时左右,民警来到宾馆布控调查,在房间里将“白T恤”抓获,现场人赃俱获,现金完完整整放在嫌疑人包内。面对民警讯问,“白T恤”向某对盗走刘某挎包的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进入夏季宵夜饮酒增多,市民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随身财物,切勿因醉酒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