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豪华别墅区里违建扎堆,城管部门手动拆除

  楚天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彭田 刘振)位于宜昌市西陵区的华祥商业街的别墅区,业主违建乱搭现象突出,附近居民多次投诉。5月22日下午,西陵区城管局联合公安、消防、华祥天玺物业等相关单位,组织50余人次的拆违队伍,对华祥天玺别墅区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截至24日,20处违章建筑260余平方米全部拆除完毕。

  别墅区位于宜昌市中心繁华商业地段,周边学校众多,一户违建引发其他业主纷纷效仿,在楼顶或阳台处加层。接到居民针对噪音粉尘污染的投诉后,城管部门多次上门实地调查,在实施拆除前,西陵城管执法队员多次对违建的住户逐一进行说服教育,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住户自行拆除,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依法予以集中拆除。违建位于高档别墅区,小区内住房密度高,道路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且均为楼体外违建,西陵城管只能组织人工拆除,人工空中拆除作业危险大,难度高,效率低。

  拆除现场,西陵城管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用电镐、大锤等工具,一点点将违建分解拆除,整个拆违过程精准有序,未对业主住房造成损伤。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发力,本周内将该小区内剩余违建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