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罗田婆婆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 来汉路上紧急求助

  图文:汉警快骑开道护送伤者到医院

图为:交警为运送病人的蓝色车辆开道(视频截图)图为:交警为运送病人的蓝色车辆开道(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一燕赵先翔崔彦伟)前日,一名罗田婆婆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来汉就医途中家属向警方求助。洪山交警启动紧急预案,安排快骑机动队警车开道,协调沿线执勤交警及时放行,开辟一条“生命通道”,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胡婆婆今年60岁,家住罗田县骆驼坳镇涂家湾。1日上午11时许,胡婆婆在自家菜地里拔杂草,突然感觉抓住了一个冷冰冰的东西,右手食指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她缩回手发现是一条长有红褐色花纹的蛇,很快溜入草丛中。这种蛇被当地人称为“土地婆”,胡婆婆低头一看,食指上下几个细小的齿痕。

  胡婆婆赶紧捂住伤口,前往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咬伤她的是一种蝮蛇,有剧毒,必须尽快注射抗蛇毒血清,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乡镇卫生院没有抗蛇毒血清。眼看胡婆婆意识逐渐模糊,中毒症状越来越重,医生建议家属赶紧转到武汉的大医院。

  家人立即开车带着婆婆赶往武汉,途中多方打听,得知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储备有抗蛇毒血清。因对武汉市区道路不熟悉,心急如焚的家属不知该怎么走,又担心堵车,于是拨打122向警方求助。

  生命救援,刻不容缓。下午1时许,洪山区交通大队接到报警后,提前安排一中队快骑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在高速出口龚家岭收费站闪灯等候。求助车辆到达出口处,快骑队员迅速在前方开道将其送往医院。为保证伤者能及时得到救治,快骑队员一边拉响警笛,一边喊话提示车辆避让。

  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根据视频监控,通知沿线路口交警临时调整信号灯配时,迅速放行,在拥堵的车流中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警车开道全程约16公里,仅耗时17分钟,最终,快骑队员护送伤者及时赶到了医院。

  目前,昏迷的胡婆婆经过紧急抢救,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其家属专门打来电话,向洪山区交通大队连声致谢:“多亏了警察同志帮助,才能及时赶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