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长阳通报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渔峡口镇赵家湾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覃孔勇虚报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08年,覃孔勇在赵家湾村沼气池建设项目申报中,私刻村民私章,假冒农户签字,以虚假申报资料上报镇农办。2012年6月,在赵家湾村一组改水项目中,虚开发票,并将报销资金据为已有,用于日常生活开支。2018年4月,覃孔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龙舟坪镇胡家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覃立国在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房建设工程中不履行招投标程序等问题。2017年4月,胡家棚村在没有进行招投标程序的情况下,启动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房建设工程。同年4月28日,镇政府开会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工程必须进行招投标程序。覃立国参会后,没有向村班子成员传达相关要求,导致落实不到位。覃立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4月,覃立国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长阳刘坪清江甜柚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李文波违规挪用甜柚实用技术培训资金问题。2014年,李文波在负责甜柚实用技术培训中,未严格按规定使用县移民局下拨的甜柚实用技术培训资金,挪用部分资金印制甜柚包装盒。2018年5月,李文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都镇湾镇水竹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科群违规挪用产业扶贫贴息小额贷款问题。2016年4月,水竹园村安排贫困户申领产业扶贫贴息小额贷款,并将大部分资金挪用给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承包施工单位周转使用。2017年4月,在贷款到期且借款无法归位的情况下,该村又以贫困户名义办理产业扶贫贴息小额贷款,用于偿还银行2016年度贷款,直至2018年4月才全部归还到位。2018年5月,田科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榔坪镇秀峰桥村委会委员覃邓李挪用和超范围安排民政救济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在灾民冬春荒生活困难救济资金分配过程中,覃邓李安排资金用于冲抵村委会购买日常办公用品的费用;以解决家庭困难为由,超范围给其妻子及4名村民安排民政救济资金。2018年6月,覃邓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来源:宜昌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