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崇阳一老宅重建时挖出大量古币 有村民挖到数千枚 房主大度表示愿与村民共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雷宇龚新德)“哇,有宝贝!”崇阳县路口镇桥边村三组,一户人家推倒老屋建新房,在宅基地发现大量铜钱。前晚,记者闻讯前往采访。

  当晚8时许,在桥边村三组一个小卖部前,多位村民在此乘凉。记者问起古币一事,大家顿时兴奋起来,纷纷表示自家挖到不少,多的达数千枚,少的也有上百枚。

  一位村民带着记者来到挖出古币的地基。记者看到,地基面积上百平方米,中间有个深坑。村民说,地基主人姓陈,是他的朋友。11日傍晚,一个孩子在地基上捡到一枚古币,村民们闻讯,纷纷赶来“挖宝”。有的古币藏在砖室里,有的埋在泥土中,其中以地基中间的坑中最多。前日,房主陈先生请人探测,发现坑中还有很多古币。

  村民丁师傅挖到了数百枚古币,他用脸盆装着向记者展示。记者看到,这些古币型制不一,有的直径约3厘米,上面刻着瘦金体的“崇宁通宝”;有的直径约2厘米或1.5厘米,刻着“绍圣元宝”“天圣元宝”等字样。

  崇阳县文物收藏家陈高潮介绍,这些古币多为宋钱,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房主陈先生说,他家祖上世代为农,老房子有数百年历史,不清楚这些古币是谁留下的。

  陈家为何没有阻止村民“挖宝”?陈先生说,这些古币是祖宗留下来的,应该让村民共享,让更多人知道这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