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通城五旬农妇到崇阳替子寻亲:自己老了,希望他获得更好的教育

  楚天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徐功频)“我想帮助儿子找到亲生父母,让他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19日,今年50岁的徐寒梅女士牵着12岁的男孩向本报求助,她的儿子是养子,成绩优秀,马上就要读初中了,而自己已上年纪,她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帮忙一起供这孩子读书。

  徐寒梅拿出领养登记证介绍,她的户口是通城县北港镇雁门村人,她的娘家在崇阳县石城镇。12年前,她与前夫离婚后在上海工作,她的母亲卢天孝在崇阳县城当环卫工,当年5月23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晚,她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在街上捡了一个婴儿,就是当天出生的,她的前夫许某将孩子接走领养。

  卢天孝婆婆今年已74岁,对于当年捡这孩子的一幕,记忆深刻。她说,当天傍晚,她和几名同事在崇阳县城白鹭广场打扫卫生时,一名老人走过来说,那边有个孩子,当时她并没有在意。收工后,她想起来跑去一看,在路边的台阶上有一个纸箱,里面果真有一名婴儿,而那名婆婆已不见踪影。

  纸箱里,婴儿躺在一床旧棉絮上,旁边放着一个奶瓶、一包奶粉,一张小红纸条上写着:“出生时间四月二十六日申时,希望好心人收养。”想到有亲人想收养孩子,她与家人通了电话,将婴儿抱回了家。

  前婿许某听到后,便跑到崇阳来将孩子抱回了家,并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领养手续。

  徐寒梅说,当时她反对前夫的做法,虽然没有儿子,但是已有3个女儿,一是负担重,二是领养了儿子会给女儿造成重男轻女的心理压力。三个月后,孩子的症状出现,她将孩子接到上海诊断出患有严重的肾积水,其中一个肾已坏死,第一次手术医生从孩子肚子里取出四瓶水。

  “连坐公汽的钱都有难度!”她说,当时为了给孩子治病,第一次手术花光了她的1万多元的积蓄,第二次已身无分文,当地电视台帮她募集了治疗费用,通过半年的治疗和她悉心的照料,这孩子的两个肾居然全部都长好了。

  后来孩子跟着她在上海读幼儿园,读小学时回到了通城。她说,这孩子非常争气,学习自觉,成绩非常好,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可能是听到了传言,孩子问她从哪里来的。为了让孩子早一点接受现实,在十岁的生日的时候,她下狠心说了真话,孩子哭了好久。现在,孩子已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身世。

  孩子读小学一年级便回到老家,自己没有工作,只是偶尔打点零工,而现在,孩子要上初中了,去好一点的学校费用较贵,而自己年过半百,非常担心误了孩子。因此,她和前夫商量后,决定替孩子找到亲生父母,给他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让他早日成才。

  现在这孩子长得壮壮的,他说,不会责怪自己的生父母,如果找到了,两边都是父母,找不到也会好好读书,以后为妈妈养老。